跟着习主席学国学——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报告人:莫林虎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导读: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深层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新时代,我们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本期跟着习主席学国学节目,从儒家修齐治平思想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行合一理念和实干精神、儒家内圣外王的思想和忠臣干净担当精神、法家思想和儒家思想的有机融合、“宰相必起于州部”与干部培养5个方面,充分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2019-06-12 14:37:31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马中豪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