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组关于认真开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审计局党组关于认真开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局党组于2019年4月9日召开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确保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各项工作部署和会前准备。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审计局党组共有6名党组成员,于4月9日上午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用时半天。会议议程有7项:(一)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二)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三)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四)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班子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开展批评;(五)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每人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六)指导组人员作点评;(七)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二、做好会前准备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要求。党组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的组织领导。结合我局实际,由局党组书记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制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时间、地点,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审阅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同志、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志在专项巡视反馈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

(二)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通过聚焦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剖析思想、查摆问题、对照问题找差距,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在此基础上,党组书记亲自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经班子集体把关修改完善;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审阅把关。

三、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

经书面请示上级党组织同意后,党组书记主持召开民主生活会,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没有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没有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党组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局党组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准备充分、安排紧凑、态度端正、严肃认真、认识到位,扎实有效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还不够深入,仅在党组会上学习,个人学习不够。二是掌握脱贫攻坚有关政策还不够精准全面。三是发挥审计优势助推脱贫攻坚还不够充分。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助力脱贫攻坚还不够扎实。在下一步的工作推进中,将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始终狠抓理论武装、始终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对工作的主动担当,更出色地完成任务。

中共xx市审计局党组

2019年4月24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