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党组2018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科协党组2018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2018年,本人在科协党组、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同事的大力支持下,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科协事业的长足发展,提高科协工作的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坚持学习政治,提高党性与思想道德修养

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坚持把思想建设和理论武装放在首要位置,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综合能力。一是坚持自我学习不放松。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全面系统的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纪国法和业务知识学习,聚焦主责主业,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和各项党内法规,二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能够认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二、扎实做好科协宣传工作

1、做好科协信息工作。围绕2018科协系统重点工作安排,做好科协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宣传工作突出科协系统重点,围绕科协特色工作、典型工作撰写编辑科协系统综合工作信息45余篇,被上级科协采用信息29篇,超额完成预定任务。

2、加强网站建设与管理,发挥好网络宣传的新媒体作用。进一步优化网站页面设计,科学合理安排结构和内容。增加葫芦岛科协工作网站特色宣传栏目,在国家科学素质网已经刊发稿件100篇。上传撰写各类信息120余篇。

3、打造科协视频科普网品牌。一是加强视频科普编辑及视频科普网维护,与到目前为止,已编辑上传视频科普节目40多个,“科技趣闻”、“解读自然”、“生态保护”、“安全科普”、“健康科普”、“农村致富”栏目视频已达420个,目前点击率已达52万人次。

4、维护好微信工作平台。围绕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生态环境,树立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理念,传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意识;围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普及低碳环保、疫病防治、应急避险等方面的观念和知识,开展卫生保健、移风易俗、反对愚昧迷信的宣传教育,向公众发送科技动态和科普知识。编发葫芦岛科协工作微信、科普微信20余条。

5、中国科协九大宣传工作。认真做好九大代表推荐工作,及时在科协网站上利用大字新闻栏目进行宣传,做好图片链接,营造科协工作氛围。利用微信平台,宣传国家领导人讲话精神,宣传科协创新改革。

6、完成各类综合材料10余篇,组织完成了领导干部调研工作。

三、服务科技工作者,推动科技创新工作

1、搭建服务企业平台

一是举办企业科技信息服务项目培训会。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发展战略,通过引入科技资源助力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企业科技人才培养,推进葫芦岛市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发展,根据辽宁省科协2018年工作的整体规划和部署,辽宁省科学技术咨询中心与葫芦岛市科协共同举办了“2018年中国科协双创-科技信息服务项目网络版升级培训会(辽宁葫芦岛站)。

二是做好2018年科技文献检索卡(知网账号申请)发放工作。为42名企业科技人员免费申请了知网科技文献检索账号。服务企业科技人员学习先进科学技术,了解科技研发前沿,查找科技文献资料,帮助技术研发、撰写科技论文,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扩大企业和科技人员覆盖面,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和企业科技人员能充分享受到服务。按照省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要求,协助联络本地民营科技企业参加省科技民营实业家年会。

三是组织渤船集团、中航黎明锦西化工机械(集团)、凌河化工有限公司、辽宁核电公司四家企业8名科技人员到沈阳参加了第三届辽宁省创新方法国际报告会。组织推荐创新标兵工作。

2、做好国家级科技工作者调查站点工作,积极反映科技工作的状况。撰写了反映我市科技工作者状况“承担起科技创新重要历史责任 畅通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渠道”、“国有企业科协面临经费拨付问题的窘态”、“贯彻落实《科普法》不能“泄劲”等工作14篇信息。完成上级交办的调查任务50个。参加了国家科技工作者调查站点培训活动,辽宁省站点唯一一个做了“加强联系 情系基层 扎实做好站点工作”典型发言。

3、做好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工作。完成了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及辽宁省第十届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工作。5名科技工作者获得辽宁省第十届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完成了“优秀创新团队”和 “创新标兵”推荐工作。

4、建立院士工作站。协助兴城市完成了“兴城市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院士工作站”申报工作,并获得省科协审核通过。并与11月28日,邀请省科协参加了兴城市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四、完成驻村扶贫工作

2月4日,驻村工作队前往建昌小德营子一间楼村走访慰问了五保户。5月,市科协机关及事业单位49名同志,每人捐助植树歀60元,与村里共同完成了扶贫植树任务。8月驻村工作队联合辽宁工业大学葫芦岛校友会前往建昌县小德营子乡一间楼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曹淑贤及高荣江两户家庭。为每家带去了衣服,豆油(两桶)、书包书本、足球、球拍及现金各1000元。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