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总结会

吉林省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总结会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任胜章)17日,省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总结会。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党性必修课、宗旨必修课、作风必修课、磨砺品格修养的必修课,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一次理论大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推动学习贯彻这一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薛延忠、副组长孔泉,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参加。

巴音朝鲁指出,省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教育,在中央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静下来、坐下来、认真学,坚持原原本本学,充分发挥中心组带动作用,认真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大家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极端重要性,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沉情怀和厚重嘱托,对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初心使命的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巴音朝鲁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是真学,要往深里走,真正把握这一思想的理论体系和思想精髓。要深刻把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学到底、悟到位,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关键是真信,要往心里走,真正把这一思想作为为官从政干事的政治要求。要深刻领悟这一思想的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考量,增强政治定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目的是真用,要往实里走,真正把这一思想转化为创业实践、自身建设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增强党性的实际行动。要强化担当实干,坚决扛起历史责任,坚决反对和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一切影响事业发展的障碍和阻力,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坚持人民立场,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到清廉自守,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用自己的言行深刻诠释共产党人的内涵。

会上,景俊海、高广滨、陶治国、金振吉作了学习体会发言。

中央指导组成员,省级领导,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秘书长,省直各部门、省属重要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