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不忘初心 履职担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不忘初心 履职担当

2019年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基层的普通党员,在这场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身体力行,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讲政治,守规矩。毛泽东同志曾指出:“不讲政治,就等于没有灵魂。”要做一名“有灵魂”的共产党员就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共产党员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听党话,跟党走。邓小平的女儿毛毛在写《我的父亲邓小平》时,曾问父亲:“长征的时候你都干了些什么工作?” 邓小平用了他一贯的简明方式回答:跟着走!一个“跟”字,坚定了斗志,明确了方向,坚定了革命的理想和信念。“跟着走”就是跟着中央的路线方针走,跟着中央的正确路线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个时代,共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听党话、跟党走,党叫干啥就干啥,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跟上时代、适应时代并力争在新时代展示新气象、新作为。

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共产党人有大智慧、大担当。古人言:“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职”。对于共产党员而言,在日常工作中,要经常地叩问自己,为党工作是否积极主动。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增强责任心,大胆创新,大胆干事,真正把党的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去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埋头苦干,主动作为,尽心尽力地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做好,无愧于自己的人生,为党、国家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知足常乐,老实做人。新时代,每位党员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知足知止知乐。要保持平常之心、平淡之欲、平实之风,做老实人。周恩来同志曾经说过:“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最老实的人,因为只有老实人才能经得起事实和历史的检验。”作为党员,只有老实做人,老实做事,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提升人格力量,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