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浅谈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作为新时期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应该怎么去守住初心,践行使命呢?下面,浅谈几点个人的想法。

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有务实真干之心。基层党务工作者应该有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责任感。要踏踏实实做事,自觉摈弃空谈、虚伪、懒惰、懈怠等不正之风,在工作上不讲空话、套话、假话,努力养成埋头苦干、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实实在在做人,培养正直、善良、大度、勤劳的品格;要把自己从事党务工作看成是组织对自己的一种信任,是一种荣幸,一种锻炼,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切实履行好职责,将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做实。

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有勇于创新之心。在日常工作中要敢于创新,勇于探索发现适合党务工作的新方法。当前我国发展正处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攻坚期,党务工作也需要不断地改革创新,以适应发展所需。而改革创新的激烈之争则要求党务工作者要有秉承“匠人精神”,深谙“守”“破”“离”之道。要能在艰苦繁杂的工作中守住耐性,善于从工作中总结经验教训,探索发掘新方法;要能在工作迷茫困顿中勇于寻找突破口,敢于创新,探索发现新思路;要敢于摈弃旧思想、老办法,同“照抄照搬”“生搬硬套”说“不”。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善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有真情服务之心。在工作中要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党务工作要为党的工作大局服务的思想意识。真情服务,就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真情服务,就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精神;真情服务,更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当前党务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很多基层党务者面对如此重担和压力,刚刚建立的“初心”便开始动摇,究其根本是缺乏真情服务之心,缺乏奉献和担当精神。做好党务工作绝非易事,依靠的是集体,需要的是时间,更需要给个党务工作者的真情服务之心。党务事业的“功成”不是属于哪一个人的,但是却需要每一个人的真情付出。要有“功成”虽不必在我手中,但其中却有我的执著、有我的奋斗、有我的心血汗水这样的境界和担当。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