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蔡奇看望慰问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勉励全市党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陈吉宁赴朝阳区看望慰问

本报讯(记者 王皓 祁梦竹 范俊生 杨旗)7月1日,我们党即将迎来98岁生日。6月27日,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走进乡村、社区,看望慰问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并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蔡奇来到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走进老党员高祥坤的家,与他拉家常、共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1946年,高祥坤出生的那一年,他的父亲高勇茂在解放战争中壮烈牺牲。“我没有见过我的父亲,是党和政府培养了我。”高祥坤在村里积极带头参与环境整治工作,为乡村发展建言献策。蔡奇拉着他的手说,没有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战斗,哪有今天的好日子。他们为党的理想而献身,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牺牲宝贵的生命。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们,要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蔡奇关切地询问老人的健康情况,村里生活方便不方便,看病就医近便不近便。老人直言如今老年人生活有保障,村里干部常来走访探望。蔡奇叮嘱村干部,要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着大家利用好红色旅游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全村共同增收致富的“全家福”。

在北京最西端的房山区蒲洼乡鱼斗泉村,蔡奇看望了老党员隗合印。他曾担任鱼斗泉村党支部书记18年,带领村民们守护着北京“西大门”,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蔡奇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他说,您作为老党员,为村子发展劳心劳力一辈子,山村如今的变化有您的一份功劳。希望继续发挥老书记的作用,支持村“两委”班子加强美丽乡村建设,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陈吉宁来到朝阳区望京街道望花西里小区,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共庆党的生日。在86岁的建国前老党员李传英家中,陈吉宁与老两口手拉手话家常、说传统。李传英1948年入党,建国后随从事建筑工作的丈夫走遍全国各地参加社会主义建设,1980年才定居北京,退养后一直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和社区志愿服务,兢兢业业、无怨无悔,还时常教导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孙辈,“现在的好日子来之不易,一定要永远跟党走!”陈吉宁向老人致敬,希望她永葆优良传统,把良好的革命家风一代一代传下去。

陈吉宁又来到生活困难的优秀党员杨启龙家中慰问。老杨多年担任所在社区党支部书记,日常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党员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去年患病面临生活困难,但老杨仍记挂着社区建设。说起这几年党和政府心系民生,为社区居民办实事,特别是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给社区带来的巨大变化,他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陈吉宁鼓励老杨说,社区建设、基层党建就需要像您这样的热心人,大家都帮一把手、出一份力,我们的社区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

市领导崔述强、卢彦,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