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一轮钢铁企业停限产启动

唐山新一轮钢铁企业停限产启动

本报讯(记者 白波)为进一步减少工业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气质量,唐山确定了新一轮钢铁企业停限产时间表。

根据唐山市政府发布的全市钢铁企业停限产工作通知,8月1日前,绩效评价为A类的首钢迁钢公司,沿海区域的首钢京唐公司、文丰钢铁公司、唐钢中厚板公司、德龙钢铁公司、纵横钢铁公司的烧结机(球团)、高炉、转炉、石灰窑限产20%;其他钢铁企业烧结机(球团)、高炉、转炉、石灰窑限产比例不低于50%,高炉扒炉停产。8月1日后,视唐山全市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情况,再决定停限产措施是否延续执行。

首钢京唐钢铁二期一步、丰南纵横钢铁项目产能置换的钢铁、焦化装备,按承诺时限关停。丰南区组织粤丰钢铁停产到位,通宝、蓝海、榕丰、东方(部分装备)4家焦化企业于7月10日前关停到位。

唐山要求有关县市区政府组织辖区内钢铁企业制定限停产清单,以便落实好全市钢铁企业停限产工作。自6月24日起,相关县市区政府派督导人员进驻钢铁企业,督促指导钢铁企业按期停限产到位,实现高炉扒炉停产,切断相关设备生产电源并加贴封条或加装铅封。由相关部门组成专门检查组,加强对钢铁企业停限产督导检查力度。对减排措施不落实的企业,予以公开约谈,在各级媒体公开曝光,情节严重的停产整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监管单位和监管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