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报告会联讲京津冀

一场报告会联讲京津冀

1

“壮丽七十载 协同谱新篇”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联合宣讲活动滨海新区专场。

人民网天津6月28日电 (唐玉洁、陶建、孙一凡)6月27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河北省委讲师团联合组织的“壮丽七十载 协同谱新篇”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联合宣讲活动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北京市委党校刁琳琳、南开大学刘刚、河北省社科院刘来福三位专家学者同台共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年来三地的发展变化。北京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李志东,天津市讲师团副团长、天津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博颖出席会议,河北省委讲师团代表等出席,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波主持会议,来自滨海新区的近200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报告。

2

北京市委党校副教授刁琳琳作报告。

报告会上,三位专家学者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主题,分别以“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统筹抓好三件大事,打造河北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为题,结合典型事例,通过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精美的图片,解读了三地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显著成就,受到与会同志的热烈欢迎。专家们一致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格局、强烈的使命担当,提出并推动实施的一项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我国解决区域不平衡、不协调问题的重要实践,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体现,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3

南开大学经济所所长、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院长刘刚作报告。

4

河北省社科院经济教研室主任、首席专家刘来福作报告。

聚三地民心,强发展信心,筑协作同心。本场宣讲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举办,旨在通过联合宣讲使滨海新区全体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宣传战线的一名党员,今后工作中,我一定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视察天津、视察滨海新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实际行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为祖国70华诞献礼。”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理论宣传教育室干部刘凌听完宣讲后非常振奋。

5

专家学者实地参观。

“此次宣讲活动是在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周年之际,京津冀三地讲师团坚持协同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三地社科专家同台联合宣讲工作模式的首次尝试。今天的宣讲是联合宣讲的第二场,第一场26日在北京市通州区举办,第三场28日将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张博颖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宣讲,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宣传五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波澜壮阔的发展实践和弥足珍贵的发展经验,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