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共青团改革督导汇报材料

中学共青团改革督导汇报材料

xx市第xx中学坐落于xx省xx市xx区,xx之滨,三国故地,包公故里,xx家乡,位于xx市中心,交通便利。学校创建于1949年,目前共有4个校区(大通路校区、和平校区、北校区、东校区),94个教学班,5000余名学生,是一所区属初级中学。学校在岗教职工355人,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75人,一级教师166人,省级教坛新星及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39人,市级教坛新星及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151人,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20人,市级以上劳模、拔尖人才、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师德楷模、师德先进个人55人。

多年来,xx中人秉承“循理自强,笃正表方,弥新精进,卓立担当”的精神,学校先后荣获首届“xx市文明校园”、“xx市素质教育示范校”、“xx市特色学校”、“xx省文明单位”、“xx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学校”、“xx省信息学竞赛金牌学校”、“xx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xx省现代教育实验学校”、“xx省绿色学校”、“xx省数字化校园”、 “xx省教育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全国百所示范青少年法律学校”、“全国文明礼仪示范基地”、“全国优秀艺术人才基地”、“全国地理科普教育先进单位”等近百项荣誉。从xx中校园里,走出了原国家棋院院长王汝南、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等杰出人才。

近年来,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教育教学硕果累累: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奖4000多人次,教师获奖1000多项,中考成绩历年来都处于xx市领先水平。钱文琢等5位同学先后荣获xx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学校机器人社团在世界锦标赛获得一次金奖、一次银奖,年年包揽全国同级别一等奖。学校信息学社团先后荣获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一等奖25人次,xx省、xx市一等奖100余人次。xx区20名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获得者,我校占11名。每年,学校在机器人、模型制作、计算机、科技创新等比赛中均荣获100余项国家、省、市级奖。学校连续七年蝉联了xx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冠军赛团体第一名。每年,学校均有大批优秀特长生直接输送到xx一中、六中、八中,为xx教育争得了荣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