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事迹材料

优秀党员事迹材料

提起“工会”这个名词,要是在街头搞个调查,问问这是一个什么组织,十人得有九人会说:“要说在过去是替工人说话的组织,可近年来,随着国企改制和解体,工会就是一个形式组织,特别是私企就更如形同虚设。”的确,在当今这个社会转型的时代,工会很难发挥他应有的作用。可你别不信,这个社会上就真有敢挺身而出替老百姓说话的人!这不,在华宇公司就有这么一个工会主席,干“这活”已有三四年了,她叫孙艳华,中共党员,曾被牡丹江市工会授予“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连年被公司评为“先进生产者”。用华宇公司职工的话来讲:她就是俺华宇职工心中的一盏灯。

十字街头的航灯——为改制企业下岗职工指明方向

谈起职工维权,孙主席是这样说的:工会的权力是职工给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对职工的合法利益负责。2000年末,华宇集团率先对东宁县运输公司和东宁县白酒厂进行兼并控股,原国企职工全部重新聘用,这意味着一部分职工要失去工作。改制之初公司遇到最大的难题就是职工的安置问题。在进行机构和人员调整时,有四个部门并到了客运站,一部分站务员被分流转岗,有的还要等待重新安置,特别是个别下岗女工存在年龄偏大,技术单一,文化水平低就业难等问题。老牌的国企的职工面对即将失去的铁饭碗如同站在人生的十字街头,他们徘徊了,他们彷惶了。为了首先稳定职工情绪,孙主席与其他党委成员和工会干部组成工作组,召集全体改制企业党员和职工谈心,讲明改革的必要性,她说: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积极与公司领导争取优先安置下岗职工。为做好这些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孙艳华一面与工作组成员进行家访,一面积极找有关领导积极协商,要求尽量全部安置国企职工,不让一个工人“下岗”。为此,她花费了不少口舌,本来嗓子经常发炎的她,在这时偏偏又严重了,医生要求她必须立刻做手术… 最后经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研究,运输公司90%以上的职工都留在了原岗位,白酒厂大部分下岗职工安置到了新建了华海木业,年龄偏大、体质弱的女职工被安排到集团各公司做后勤工作。其中安排下岗女职工32人,集团其余富余人员全部得到安置。主席的积极协调奔走和热心恳切的思想政治工作,如同人生十字街头的一盏航灯,为下岗职工照亮了一条光明大道。这样不仅保证了改制的平稳过渡,又维护了下岗职工的合法权益,又没有引起大的劳动纠纷。当年运输公司实现利润100万元,同比增长60%。

生日晚宴上的烛光——做关心职工生活的典范

孙主席经常说:工会工作不能独立于行政之外,它与行政公司是一种互动的作用且相得益彰。公司有困难,工会号召全体员工全力以赴,反之工会遇到问题,也会得到行政的大力支持。在为职工谋福利方面,她倾注了大量心血。在公司行政领导的支持下,每一位员工在自己生日的时候,都会收到一个蛋糕,得到一张精美的、写满公司领导及工会组织衷心祝福的贺卡,这已成为华宇公司的一个惯例。身在俄罗斯工作的职工生日那天,也仍然能够收到这份祝福。生日晚宴上,他们在温馨烛光中热泪盈框,享受到了“家”的温暖。每当有职工生病住院,孙主席都会带领工会干部带着礼品前去慰问,将公司与工会的关怀送到员工身边,让他们充分体验公司大家庭的温暖。

在这个大家庭中有男女篮球队,成立了文学、摄影等职工兴趣小组,每年举办的各种活动,连外方的管理人员也被吸引过来。职工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自娱自乐,体现了他们热爱公司,热爱生活的激情。职工们爱这个家,维护这个家,真正体会到“我们在一起”的深刻含义。

耀眼的射灯——照亮职工成才的舞台

孙主席是一位具有风险意识、开拓创新型的现代化企业工会主席,他深知一个企业要想兴盛持久,不断提高职工整体素质,是至关重要的。她与党委、行政携手投入数十万教育资金,分期分批送职工去学习进修,向职工提出了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要求,在此基础上鼓励职工向一技多能的方向发展,并推出了奖励措施:学习成绩优秀者,给予报销学费;工作成绩突出者,工会向行政方提出任用提拔的建议,以激励员工成才。目前职工每年参培率达80%,资格证书拥有率已达30%,这盏明灯已为一大批一线员工照亮了成才的舞台,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上了管理岗位。

黑夜里的长明灯——无私奉献为企业

孙艳华是一名工会主席,同时也是一名大家公认的优秀共产党员。在主抓工会工作的同时,还负责全集团的后勤采购工作,担负着国内公司6个食堂和3个国外办事处的采购任务。由于采购品种多,数额大,大到冰箱、空调万元的,小到无了八方的油盐酱醋,凡是食堂所需食品和国外所需的生活用品,哪个环节缺了也不行。因此如何降低采购成本成了她研究的课题。她对业务十分钻研,认真分析调研市场,掌握市场的动态,及时做出判断。经她安排的采购计划有条不紊,经济实用。夏天为了每斤果菜能省两毛钱,她3点钟就带领采购科的同志赶到菜地里等候。有时还因为再讲下一毛钱跟菜农磨上半天。有人说:反正又不是你自己买,何必那么认真。她却说:要是自己买我就不在乎这一毛钱,可公司买的数额大,别看这小小的几毛钱,100斤就可以省10元钱。年长日久这么大(本文权属文秘之音所有,更多文章请登陆www.网络.com查看)的采购量甚至就可以为公司省下一辆车的价钱。如果把这些钱用于发展事业,那还可以为公司创造多少效益。到年终给职工多发些福利多好啊!她就是这样,为了节省采购成本,辛辛苦苦的奔波着,晚上她的办公室亮到七八点钟是常事。要知道,由于在俄罗斯采购成本大于国内,因此国外酒店的物资需求大都来源于国内的采购,早上把货送到口岸,如果捎不走还要原样拿回来,第二天再捎。她就是这样,连续多年为公司降低5%的成本费用,其业绩得到公司领导和广大职工的认可。

用职工的话说,孙主席可是个热心人,总是在俺们危难之时,把援助之手伸向职工。她是一个真正替老百姓说话的共产党员,她就象俺们心中的一团火、一盏灯。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