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来自为了人民依靠人民

勇气来自为了人民依靠人民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革命精神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不竭动力,必须保持发扬不能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根本标准,才能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保证党的初心使命,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

自我革命的勇气从哪里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之所以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是因为我们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不谋私利才能谋根本、谋大利,才能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出发,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检视自己;才能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不文过饰非,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承认并纠正错误。

一个政党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这个党“是什么、干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是根本性、方向性的大问题。中国共产党人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自觉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紧紧依靠最广大人民群众。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革命精神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不竭动力,必须保持发扬不能丢。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就是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出发、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的自我革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但决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必须看到,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根本标准,才能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保证党的初心使命,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

践行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当好人民勤务员,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践行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正风肃纪反腐,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及“保护伞”;着力解决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 陈治治)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