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陕西省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按照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和省委部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政法委

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记者7月11日从省委政法委获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政法委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组织省级政法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建立调研联系点,开展专题调研。

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省委政法委机关厅级干部带头开展专题调研,每人确定一个县(市、区)作为调研联系点、承担一个调研课题。省委政法委机关各党支部确定2至3个基层政法单位和社区党支部作为调研联系点。

专题调研突出问题导向。开展调研的过程中,大家广泛征求各行业、各界别、各阶层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对具体问题提出解决和改进措施,抓好问题整改。

陕煤集团

广泛调查研究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煤集团分两期举办了领导班子集中读书班和理论研讨班,并在陕北、西安、渭南三个片区,以“找差距、补短板、解难题、惠职工,助推陕煤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及调研座谈。

目前,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找差距、补短板、解难题、惠民生”为题,先后深入21家基层单位或党建联系点开展系统性、针对性调查研究,广泛征集基层对集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该集团党委还聚焦党的建设、安全环保等突出问题,制定出台了6个配套文件,积极推动实施“整改攻坚六大项目”。

农行陕西省分行

坚持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相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行陕西省分行坚持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相结合,紧紧围绕经营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的“重点、难点、焦点、盲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从服务“三个经济”、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初步检视专项整治8个方面16条问题、立行立改4个方面10条问题,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6月中旬以来,该行党委领导班子带队分头深入基层走访座谈,针对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市场反应滞后、基础管理薄弱等重点、难点问题,从经营理念、竞争意识等方面检视问题根源,现场协调解决基层组织建设、偏远网点建设等实际问题。

(记者 甘甜 程靖峰 宋志明 通讯员 吴建轩 张光荣)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