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问题深入学习 整改落实真抓实干

带着问题深入学习 整改落实真抓实干

——黑龙江、辽宁、吉林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题:带着问题深入学习 整改落实真抓实干——黑龙江、辽宁、吉林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新华社记者王君宝 段续 李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黑龙江、辽宁、吉林三省紧紧围绕中央要求,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带着问题深入学习、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找准差距抓实整改,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让主题教育的实效体现在各项事业发展中。

扎实起步开展主题教育

6月4日,黑龙江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6月20日至22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黑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采取集中封闭自学、原原本本领学、集体交流研学的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黑龙江省还集中观看反映黑龙江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专题教育片《丰碑》;组织近千名党员干部一同聆听哈工大刘永坦院士、省公安厅全国著名痕迹检验专家崔道植先进事迹和中国一重党委书记刘明忠作的改革攻坚专题报告。

6月12日到18日,辽宁省委常委会集中用一周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辽宁省委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重点,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深研细读。

6月11日至17日,吉林省委常委班子集中用一周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一同开展学习研讨。在集中学习期间,每天下午班子成员都会在会议室内集中自学。要求以自学为主,列出学习书目,逐字逐句读、入脑入心学、由浅入深悟,率先学起来,带头做起来。

聚焦难点结合实际查摆问题

辽宁省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出台《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对窗口服务质量不高、企业群众“办事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到位、营商环境投诉问题办结率低四个突出问题,确定了具体工作措施、序时目标、评估标准和责任单位。

吉林省委不断强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的统筹思维和工作导向,各级领导干部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调研中同步开展“三看”,即看项目、看扶贫、看环保,利用“双周例会”平台通报发现问题、交流经验做法,做到既出调研成果又出学习成果、工作成果。

黑龙江省委常委班子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对调研目的、调研内容等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确定了包括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城市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等18个调研课题。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坚持把检视问题和“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采取领导干部带头查、深查细剖专题查等“六查”工作法,自觉对标对表,把存在的问题找准、剖析透。

注重实效狠抓整改落实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坚持结合调研学,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开通厅长“直通车”,厅领导与基层党员干部5次视频连线对话,受理基层提出的6类事项、19个问题;吉林省残联班子成员深入6个深度贫困县(市),入户解决残疾人贫困户实际问题;吉林省应急管理厅与各地应急管理局开展学习交流,听取地方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指挥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7月10日,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黑龙江省省级领导干部、深度贫困县主要负责同志等到绥化市青冈县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听取意见,召开推进脱贫攻坚现场调度会,把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体现在脱贫攻坚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黑龙江金达麻业有限公司、青冈县昌盛镇兴东村等地,调研干部围绕脱贫攻坚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脱贫攻坚实绩践行初心使命。

辽宁省公安厅对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的10个方面专项整治问题,进一步细化、具体化,特别是针对庸政懒政、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以及违法腐败等问题从严整治,出台《辽宁省公安机关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责任追究规定》,明确公安人员20种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要追责,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