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小学科学教研组工作计划

xx小学科学教研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课程部工作计划,结合科学组教学特点和本校科学任教现状,本学期科学组教研活动以课程标准来指导科学课的教学,以“如何进行实验教学”为主线,扎实做好科学实验教学工作和研究,充分发挥现任科学老师优势,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努力加强教学流程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培养习惯、激发兴趣为目标,切实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使教研活动成为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

二、工作重点

1、切实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加强每月备课检查和反馈的力度。

2、扎实开展每月一次的集体备课活动,坚持“初备—上课—研讨”的集体备课模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3、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下发《小学科学课程标准》,认真钻研新课程标准。

4、加强科学实验室的管理,做到各项记录及时、完整。

三、工作措施

1、突出重点,狠抓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是整个教学活动的关键,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是科学教学的工作重点。利用集体备课的时间、,观看优秀的录像课借鉴一些好课的教学思路、教学方法,结合自己的教学,寻找适合的教学方法。

2、教研结合,抓教研组建设

每月进行一次集体备课,坚持“初备—上课—研讨”的集体备课模式,提倡集体备课与个体备课相结合,落实好每次的评课活动,及时总结教学中的得与失,分析原因,提出改进的对策,使每个教师都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重视教研组材料的整理,将工作落实到平时。

3、以点带面,落实学生活动

以活动为载体,帮助学生科学素养的提高,积极挖掘学科资源,见缝插针地开展有意义的、激发学生兴趣的学科实践活动或竞赛活动,在学科活动中发展学生的潜能。倡导过程评价、多元评价。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