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脱贫攻坚心得

基层干部脱贫攻坚心得

“脱贫攻坚”为当前我国基层工作中的常见词汇,且基层工作亦常围绕其展开。就实际展开分析,2018年我国脱贫、扶贫工作效果显著,2019年仍应进一步针对工作进行创新,保障现有成果稳定发展,并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

作为基层干部,尤其为贫困地区的基层干部,应切实将实际情况作为工作中的重要参照标准,就实际情况展开分析。基层干部应充分结合先进思想,以较为贴近群众生活的手段引导群众,通过先进技术实现发展,有效解决贫困问题,并于问题解决后进行密切的观察与扶持,确保对应地区、对应民众走出贫困问题,实现进一步的发展。

首先,基层干部应加强带头作用,加强“新鲜血液”与新式技术的加入,结合当地科研人员切实针对贫困地区状况进行分析,选择最为适合的脱贫手段,并明确相关技术中的重点,带头引导民众脱贫致富,实现较为有效的发展。贫困户经基层干部领导,不仅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其具有较高重视,亦能切实利用各项先进扶持手段切实实现发展。

其次,基层干部应加大注意力,切实做好管理工作,杜绝扶贫工作中的工作与实际脱节、工作流于表面现象发生。脱贫即为保障贫困人口由国家扶持下的各项手段与措施实现脱贫,还需以实际为主,以水平提升为辅。

最后,基层干部在工作过程中应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即指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解决问题,宽以待人,即指干部工作中应和蔼、稳定地开展工作,有效与他人沟通,无论职权大小均不“摆官架子”“耍官威风”,结合群众展开工作。

总而言之,为保障2020年消除贫困人口,切实展开工作,基层干部还需进一步发挥自身价值,切实利用先进思想与先进技术投入到工作中,在基层岗位上“发光发热”,实现基层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