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共同举办第二次高级管理人员学习活动

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共同举办第二次高级管理人员学习活动

1

第二次高级管理人员学习活动现场

7月16日上午,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共同举办第二次高级管理人员学习会,围绕冬奥会战略层面的交付问题展开学习研讨。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张建东、韩子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副主任皮埃尔·杜克瑞等人,介绍了往届奥运会组织运行的成功经验与不足之处,就北京冬奥会如何更好利用国内外有关方面的资源和优势,提高筹办工作效益,服务好不同利益相关方,促进办赛价值最大化提出了建议。

2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

张建东认为,在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即将转入测试就绪阶段的前夕,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共同举办这次学习会,对于双方统一思想认识、做好战略层面交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长期以来,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冬奥组委人才开发和知识管理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奥运会知识管理工作已经成为筹办工作的奠基石。北京冬奥组委将有效运用知识管理平台,与国际奥委会深入探讨一些战略层面、政策层面、组织层面的重要问题,寻求满足不同利益相关方诉求的良好策略,找到协调好国际国内有关方面的最佳路径。

张建东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将从更高层面,把握《新规范》带来的新机遇,坚持开源与节流相结合,突出创新的重要作用,优化筹办工作布局,降低办赛复杂程度,促进北京冬奥会可持续发展;将从更宽领域,研究满足不同利益相关方诉求的基本策略,寻求合理路径,妥善解决各方关切,充分利用各方的优势和经验,获得更强助力;将从更深层次,审慎研究筹办工作不同业务领域的运行规律,有效应对风险挑战,高水平完成交付任务。

克里斯托弗·杜比一行对北京冬奥会“四个办奥”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对筹办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北京冬奥组委人才开发和知识管理工作表示十分满意。他认为,北京冬奥组委在理念上、实践中,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令人赞叹。他认为,北京冬奥组委在人才发展和知识管理方面取得了很多具有借鉴价值的工作成果,特别是对于专业人才的开发与培养工作成效显著,必将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贡献中国智慧、留下北京印记。他希望,北京冬奥组委成为践行《新规范》的标杆,为未来奥组委提供示范借鉴。

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双方围绕更好实施《新规范》、更好协同利益相关方、制定统一的信息口径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国际奥委会奥运会知识管理团队负责人克里斯托弗·佩恩、奥运会部赛事交付负责人罗德里戈·加西亚、世界体育学院赛事学习项目负责人泽维尔·冈萨雷斯等人与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对外联络部、新闻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展开专题研讨,并就一些关键问题达成基本共识。

目前,国际奥委会奥运会知识管理团队与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信息与知识管理团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同制定实施北京2022学习战略,细化各业务领域的学习路径,实施了一系列重要学习项目;共同深化观察与体验项目,为筹办人员搭建实战培训平台,北京冬奥组委先后派出645人次业务骨干赴境外学习办赛经验,收获了丰硕的学习成果;双方共同深化教育服务,组织140人次国际专家到组委会开展奥运会知识管理系列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了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会,向筹办人员有效传递了办赛知识与技能;双方共同推动知识转移,积极探索了北京冬奥会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留下印记、作出贡献的新路径。国际奥委会奥运会知识管理团队负责人克里斯托弗·佩恩表示,“毫无疑问,北京冬奥组委的知识管理工作走在历届奥组委前列,极大优化了奥运会学习模式,形成了很多值得国际奥委会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