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实习总结:实习的苦与乐

大学生实习总结:实习的苦与乐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又一周过去了。此刻,坐在电脑旁写下自己本周的实习心得,心里有点百感交集的味道。

这一周我听了很多老师的课,现在听课的感觉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以前的听课是为了学习知识,现在的听课是为了学习教学方法。目的不一样,上课的注意点也就不一样了,现在注意的是指导老师及其他老师的上课方式,上课的思路思想。

听了课之后,自己也亲身体会到当老师的艰辛。接下来的第二天,指导老师就去听了我的课,顺便帮助我助阵维持纪律,我虽然是有备而上,但自我感觉也还不是很好,上完一堂课下来我才知道,要抓住学生的心维持好课堂纪律是多么的不容易。此外我还觉得课堂任务的设计也是一个特别要注意的环节,任务应该环环相扣,贯穿课堂的始终,因为只有不断激发学生的成就动机,才能更好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才能让他们好好配合我上好一节课。

当了班主任后,要处理的事情就变得很多很多,每天都会有学生来请假。本周班里发生了打架事件,是属于同班同学互打的状况,在当天我就跟张主任处理完了,对于打假双方都有所惩罚,但是当天结束后,被打的学生家长打电话给我打电话说,她不允许她的孩子在恐惧中上课,并要求对方给家长一个交代,我采取的方式是尽量安抚家长,因为我在处理这方面还有欠缺,还缺少经验,所以隔天我就请教务处的组长来协调,结果在单独的问话下,发现有学生避重就轻,没有说出完全的实情,原来是被打的那位学生其实也有问题,可以说这两个学生都有错的地方,但是由于有一方的家长真的很介意,所以我就将这件事情完全交给学校来处理,对于后面的处理方式我会找机会请教务处组长,毕竟这是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当了班主任,就跟学生的家长接触多了,向家长汇报学生的情况,在校表现。感觉自己跟学生很亲近,看到他们就想起了自己当时,不过他们有点太皮了,面对他们有时候感觉很烦,有时候又觉得他们很可爱,甚至过周六日两天不见他们就想他们。“老师”两个字,在我心中蕴含丰富。老师是不辞辛苦的园丁,劳累了自己但培育了学生,但是看到有的学生上课不好好听课而且还捣乱,心里真的很窝火。

通过本周学习到了很多书上学不到的实践性知识。所以本周总结为——实习的苦与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