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挂职干部工作总结

2019年挂职干部工作总结

法国哲学家萨特曾说,世界上有两种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个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个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对此,我,一个党龄近20年的共产党员,深以为然。无论是在部队、在省直机关,还是在xx县挂职,于我而言,改变的只是岗位和分工,不变的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身为土生土长的xx人,我深爱这片神奇的红色土地。这里有: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共和国的摇篮——瑞金,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安源,等等。深厚的红色文化滋养我成长,陪伴我奋斗,我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认真查摆问题,积极整改提高,带头做井冈山精神的传扬人和践行者,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一、追理想,沉下身子走基层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牢记习总书记的叮嘱,始终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并将其转化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正所谓:越是梦想飞扬,就越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毛主席曾说,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初到xx,面对新的工作领域和生活环境,我不等不靠,主动融入,努力克服不适和困难,连续两个月蹲点在基层乡镇和分管单位调研,下基层、进农家、入企业,走遍了全县所有乡镇和部分重点村组,着重了解x县情县貌,对分管的工业工作做了深入调研,撰写了《关于推进x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几点思考》调研文章提交县委县政府决策。

二、闯新路,立足实际求发展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当年毛泽东开辟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井冈山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之作,我该如何学习借鉴,才能让xx工业和全域旅游齐头并进?

xx业总量小,企业少,主导产业不强,创新能力不足,若没有求新求变的勇气、敢闯敢干的魄力,“工业富县”的美好愿景只能是空中楼阁。身为分管工业的副县长,我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关停“地条钢”生产企业,立足x工业现状,在抓好旅游商品、鞋服家纺等主导产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培育智能制造这一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已有投资x亿元的xx等x个重大工业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总投资近x亿元。今年xx季度,全县工业开竣工项目x个,项目总投资达到☆亿元,x县被列为全市x年第一次集中开竣工活动主会场,实现了x县开竣工主会场“零”的突破。

在不断提升xx工业发展后劲的同时,我积极指导督促x县供销社紧乘“深改”东风,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是及时出台综合改革文件。结合我县实际,出台了《xx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二是筹建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目前已有x个农民合作社、x家公司、x个基层供销社参加。三是发展农村电商运营体系。指导x县x商务有限公司整合县域商家x余户x个品牌商品进入公司电子货架平台交易,布设x个x网点上线运营。x月份公司已通过省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接全国总社“供销e家”农村电商平台并成功上线,正式成为农村电商领域“国家队”一员。

三、攻难关,为党担责不言苦

“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热血澎湃的共产党人,用自己的信仰和生命,在苦难中书写辉煌,这样的历史,每一次重温,都能给予我无穷的力量。

x月x日,xx发生特大洪灾,我第一时间赶赴挂点灾区,在xx河沿线巡视xx水库、了解灾情,组织救援人员安全转移被围困群众x人次。这一次洪灾,xx供电系统遭受重大损失,供电线路损毁x公里、变压器损坏xx台、水毁电表x块,造成全县大面积停电。面对严峻形势,我主动靠前,一线指挥,迅速组织供电部门抢修电路,在不到x小时内基本恢复供电,为全县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求胜利,依靠群众有力量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执政根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我深知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

之前在省直机关,和老百姓直接打交道的机会并不多,来到xx参与扶贫攻坚工作后,面对复杂的群众工作,深感经验不足,但我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我指导工业园区党工委,以非公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联合金融机构,实施“非公党建+脱贫攻坚”工程。银行为企业提供低息贷款,企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最低生活费,在“输血扶贫”的基础上,xx工业园区xx家扶贫示范点企业设置扶贫公益岗,积极发挥党员的旗帜效应,帮助xx名贫困人员实现就业脱贫,开创了非公党建、优化企业服务和精准脱贫三赢的局面,深受好评。

也许有人觉得,挂职的身份摆在那,干一点意思意思就可以了,那么辛苦是几个意思啊?在我看来,挂职是锤炼党性的平台,正因为我基层工作经验不足,更需要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磨练中提高心智。所以非但不能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反而要珍惜这样的机会,以主人翁的姿态,踏踏实实做事,才能不辜负组织对我的培养。

挂职以来,我紧紧围绕“下基层、受教育、增本领、出成绩”的工作要求,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体验中感悟、在锻炼中提高,收获不小。但我深知,我不能沾沾自喜,而要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弘扬井冈山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保持勤俭节约的美德,坚持廉洁奉公的操守,树立起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