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县委巡查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

2019年县委巡查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

按照镇党委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要求,通过对照县委巡查反馈问题及整改建议,我通过认真的自查,现将县委巡查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年民主生活会上反馈问题整改汇报

**年民主生活会上,通过自查和其他领导干部帮忙查找,共反馈我自身存在的问题11条:工作处理中急于求成,有急躁情绪,不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团结意识不强;存在“报喜不报忧”思想;干事创业激情减弱,担当意识不强;机关待的多,下乡走访少;服务群众态度不够热情;分管工作比较上心,对包抓村工作不是很上心;安排工作方式方法需改进,有点啰嗦;工作中创新不够;对自己包抓外的村检查不够,对其他工作指导不够;与班子成员一般干部交流不够。几个月来,通过我自身的学习整改及其他领导、同事的帮助,反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是加强团结,主动创造机会加强与领导班子及一般干部的交流。积极参与镇上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主动策划并组织了春节干部联谊活动,主动拉近与干部之间的关系,在多次交叉检查及评估工作中,全力配合分管扶贫工作领导,为自己包抓村以外的村,而未及时制止并向镇政府反馈,致使后期人居环境提升改造质量出现严重问题才进行整改。总认为自己是女性,在乡镇工作理应得到照顾,工作上挑肥拣瘦,拈轻怕重,对书记、镇长安排的急重险难任务总是找各种借口推脱,贪图安逸,缺乏干事创业的干劲和热情。如今年年初调整分工上,觉得宣传和内生动力工作面广工作任务重,以自己孩子小身体不好为借口,拒绝承担该项工作。

2.担当意识严重不足。总觉得自己是领导,下面还有专干及工作人员,不用事事过问和操心,对待工作缺乏谋划和安排,按部就班,把工作不出事定为行为准则,工作落实不细不实。如分管的民政工作中,思路不清、政策不明,民政物资管理混乱,未制定出台规范物资管理的制度,民政物资出库入库无任何台账及记录,支取随意,未做到及时清理库存,未及时做到公示民政物资使用和结余情况;对自己分管该项工作之前民政专干及民政分管领导更换过程中,未做好监管,民政档案、物资及工作未及时交接,众多档案缺失遗留问题未解决等问题,自私自利,总觉得反正也不是自己手上发生的,出了问题也追不到自己,对一些遗留问题不想办法解决,听之任之。

3.项目监管严重缺位。平时工作中骄傲自满,不善于学习,不愿向别人请教,对项目建设一知半解,遇到项目问题总以自己不懂项目向主要领导推卸责任寻求帮助,推卸项目建设监管责任,总觉得项目建设是各村的事,有监理即可,自己只需督促进度,遇到问题,不愿想办法承担责任,而只图给主要领导汇报了事。如**年锅厂4条通组路及梭椤村文化舞台项目建设过程中,缺乏监管,放任自流,发现质量问题后又不敢动真碰硬监督整改,致使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后期县委巡查组发现并反馈该问题后才被动整改,目前整改工作虽即将完工,但群众中的恶劣影响却难以消除。

4.大局观念缺失,团结协作不强。工作中只管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自私自利,总觉得自己的工作最重要,不顾及他人工作,对业务工作看的重,对包片工作不够重视,抓小放大,对于工作上需要协助和配合的推诿溜边,当工作发生冲突时,强势推进自己的工作,不管别的领导的感受。如今年组织召开市级交叉检查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时间与党建观摩时间冲突时,强行要求村干部参加自己组织的会议,并埋怨党建领导安排会议不商量。

5.担当不足,推卸工作责任。总觉得各项工作都有相应的分管领导,对待片上的工作不够主动和负责,遇到问题不是直接想办法解决,而是先想是谁分管负责的工作,拒绝承担2各领导共同包抓的工作,对于一项工作由2人负责的,就像想着给别的领导推卸,不管不顾,出现工作问题时,不想办法解决,而是想着责任推卸掉自己的责任。如由我和刘所长共同负责内生动力工作,自己只承担德美屋建设对内生动力缺乏指导,致使县委通报我镇工作滞后存在问题,出现问题后不愿承担责任将问题推给刘所长。

6.勤俭节约意识缺乏。严格自律和勤俭节约意识逐渐淡化,总认为只要自己干的是公务不是私事,怎么使用办公用品都是应该的。日常工作中存在有随意浪费纸张,出门不关灯,下乡离开办公室不关电风扇的现象。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为公思想匮乏,没有把自己真正当做单位的主人,缺乏热爱和自觉维护。

7.性格急躁,脾气火爆。对待镇村干部态度生硬,批评干部不分场合不留情面,遇到工作紧急任务繁重时,对待镇村干部工作上的小失误或者瑕疵缺乏容忍,出现与村干部正面冲突和争吵。如因五保送养问题,与小川子村支书发生争吵和摩擦。

8.群众观念淡漠,服务群众不热情。总把群众来上访当做无事生非无理取闹,对待群众缺乏耐心和细心,对不属于自己分管的工作绝不多少一句多管一分。面对工作中群众不配合不理解,态度生硬缺乏认真讲政策,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的思维,对待群众态度生硬,言语直接,不顾及群众感受。

9.安排工作过于繁琐,未调动和发挥村级作用。追求完美主义,求稳怕乱,为完成工作而不计过程和影响。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