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县委书记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县委书记

作为县委书记,守初心、担使命,就是牢记党的宗旨,立党为公,忠诚为民,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谱写好为人民谋幸福的县域篇,描绘好为民族谋复兴的地方版。

必须履行的第一责任是抓好党建。要树牢主业主责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的建设,全身心“种好责任田”。要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正确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教育群众。把基层支部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组织群众、联系服务群众的堡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行动方案。

必须扭住的第一要务是抓好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新时代发展全局上谋划县域经济,推动县域经济调整结构,实现质量效率动力的变革,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上下功夫。深化社会治理改革,为发展创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发展创造好的营商环境;深化机构改革,完善创新政府推动发展的新机制。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抓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谋长远,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必须盯住的第一目标是抓好民生。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厚植亲民为民情怀,始终与群众一块想、一块苦、一块干。要心系群众,尽力而为,与时俱进地改善民生,在就业、医疗、教育、住房、养老等方面不断提高供给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创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和优良的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必须抓住的第一职责是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把管班子、带队伍这一政治责任担当好、落实到位。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要按照全面、从严原则,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统筹抓好思想教育、选拔任用、作风养成等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清正廉洁干部队伍。要强化政德和纪律规矩教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