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党建工作总结

2019年党建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思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从思想、组织、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着手,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转变机关作风、服务党员群众上下功夫,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纯洁性、先进性教育,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员培养发展、管理工作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为切实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为做好果业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一、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指引,不断夯实团结奋进的思想根基。

1、强化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我局严格按照“五好”党组织的要求,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和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党章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带头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时时处处体现领导干部应有的先进性和示范性。一是重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人手一本《十九大报告学习读本》和新《党章》,建立学习制度,年初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对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形式、学习纪律等作了明确规范,并严格规范执行。共组织中心组学习12次,上党课4次,班子成员每人写笔记3万字以上,写调研文章2篇以上。通过学习,班子成员依法行政和决策能力、处理应急事务能力得到了提高。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原则。认真执行党支部议事规则,坚持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凡重大问题的决策,严格按程序办事,由党支部集体讨论决定,做到了在工作上讲实干,作风上讲廉洁,按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形成了团结协作,积极肯干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加强实践锻炼,结合“双联”行动和“三帮三联三增”活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环境,扑下身子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形成深入实际、亲历实践的良好作风,提高领导干部开拓创新和指导实践能力。

2、搞好支部、党员学习教育。认真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切实维护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重点学习了《党章》的新内容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等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通过通读、精读十九大报告,专题党课、集中讨论、发放辅导书籍、专家辅导、理论测试等方式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使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增强,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更大。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市县纪委全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通过深入扎实地学习,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养有了明显提高,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支部对学习情况定期进行了抽查,并将抽查结果作为党员目标管理考核和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为了保证干部职工学习效果,我局为每名干部职工配发专用政治学习笔记和业务学习笔记,共组织专题学习23次,集中学习交流15人次,党课4次,开展了“论作风”学习教育活动和学习新《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干部完成了每人3万字的学习笔记,撰写了2篇学习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