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7月24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关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措施》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各级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紧密结合北京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党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树立标杆意识,始终走在前、做表率。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要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加强青年干部的学习培训,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双报到”工作,深化“接诉即办”, 推动力量往基层下沉,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让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配强工作力量,把党务工作者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大家向上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传达了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要精准选派,发挥首都人才智力优势,增强受援地自我发展能力。加强对当地基层干部、教师、医生等培养培训,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要务实推进特色产业援疆。用好“北京市受援地区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平台,构建和田特色农副产品进京销售长效机制。要聚焦民生改善,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援疆队伍自身建设。

市委常委会安排会前学法,邀请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局长徐南鹏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会议指出,《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了党组制度的守正创新,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组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聚焦重大事项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事情要及时请示汇报。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其他成员要抓好职责范围内党的建设工作。要建立健全党组领导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党组工作的组织原则。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