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同坦桑尼亚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栗战书同坦桑尼亚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坦桑尼亚国民议会议长恩杜加伊举行会谈。

栗战书说,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坦桑尼亚,将中坦关系提升为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在访问中首次提出了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中方坚定支持坦方独立自主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积极支持和参与坦桑尼亚国家建设和发展事业。

当前中坦两国都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坦国民议会一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职能作用,推动做好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共建“一带一路”同坦方“2025国家发展愿景”的对接,为加强各领域合作提供支持和法律保障。

栗战书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最大的特点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与坦桑尼亚国民议会的交流合作,愿加强双方高层、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等各层次友好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积极促进两国民间和地方友好往来,增进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不断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恩杜加伊说,坦方感谢中方对坦桑尼亚国家和人民的无私帮助,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坦方愿与中方密切配合,积极推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加强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坦桑尼亚国民议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合作,为坦中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张春贤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