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坚持不懈推进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山东:坚持不懈推进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省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突出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突出强化对标对表,扎实做好突出问题整改,突出强化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把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从关注“有没有”“做没做”,转向关注“好不好”“优不优”。聚集机关党建面临的紧迫问题开展“五查五看”,检视梳理出机关在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等5大方面12项突出问题。机关27个党支部(党委)利用“周四集中学习日”,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30余次,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

省政府办公厅牢固树立办公厅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各环节,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7月14日-19日、21日-26日,省政府办公厅先后举办两期处级干部读书班,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列为必学内容,8名学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办公厅作为省政府中枢机关,地位特殊、责任重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警誓词,听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张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全警政治大轮训,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实施《厅机关纪律作风督查考核办法》,压实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省公安厅牢牢把握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定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体现到公安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激发奋进力量、狠抓实际效果,永葆绝对忠诚政治本色。

省农业农村厅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求强化旗帜鲜明的政治导向、真抓严管的责任导向、担当作为的干事导向、团结协作的全局导向、公道正派的用人导向、风清气正的廉政导向等“六个导向”,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省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青年机关特点,剖析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严格落实《团省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党组成员带队到16市调研,深入到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去,着重了解平时难以听到、不易看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做好新时代山东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凸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