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做好政府工作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做好政府工作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陈吉宁主持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北京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3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近期分别率领调研组,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将调查研究之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之旅。

会上,与会同志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工作职责,深入交流调研成果,重点讲问题、找原因,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不仅是为了掌握真情况、发现真问题、找到真办法,更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要了解真情况。面对层出不穷的新事物、新情况、新问题,党员干部要增强调研的主动性,坚持群众视角,克服“官气”,多做“四不两直”调研,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掌握真实情况。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发现真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通过调研找准症结,找到破解难题的裉节儿,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要准确把握事物发展规律,解决真问题。调研搞得好不好,最终要看对解决实际问题的支撑强不强。要加强调研成果运用,明确解决问题的路径步骤,强化统筹,相互配合,稳步推进,防止反弹。要突出精细化管理,把责任明确到“最后一公里”,落实到具体执行层面。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把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继承好、利用好、发扬好,以科学的调查研究,为做好政府工作、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