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夫妻写纸条留言交流情感21年

铁路夫妻写纸条留言交流情感21年

今天是七夕节,在武汉铁路局江岸车辆段,有一对现实版的牛郎织女。胡红旗与王培敏这对铁路夫妻因常年倒班聚少离多,他们用互相留言的方式,书写了21年的恩爱。如今这些留言纸条,已经结成4本厚厚的留言簿,让人看后动容。

25年前,26岁的胡红旗和20岁的王培敏是江岸车辆段广水列检红外线值班员,由于工作是倒班制的,两人并没有交集。然而,细心的小伙发现上个班次的女孩每次的工作记录都写得无比认真细致,这个女孩给小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单位的一次培训让两个年轻人坐进了同一间教室。培训期间,小伙在课堂上积极发言,成绩优秀,让女孩刮目相看。而小伙的“鼎力相助”也让女孩心存好感。由于不好意思当面感谢,于是递过去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谢谢你!”就这样,胡红旗和王培敏用这种留言的方式走到了一起。

婚后,两人依旧是倒班工作,恋爱时的小纸条变成了夫妻二人相互关心交流的通道。两人出门去上班前,都会给对方留言,有关心,有交代家务。时光流逝,留言簿一天天变厚,又从一本变成了4本。

留言簿里珍藏了二人的甜言蜜语,但有一条留言,却让胡红旗内疚一生。“我去医院生孩子了,请勿担心!——王培敏”。1997年,在家待产的王培敏突然腹痛,又无法联系到在外检修的胡红旗,只得写下这句留言,由邻居陪着去医院生产。胡红旗说,每当看到这条留言,心中无数的愧疚涌上心头。

21年的婚姻生活,快8000个日日夜夜,4本厚厚的留言簿,满满的全是这对夫妻彼此的关爱与深情。今年,夫妻俩都在一个班组工作了,相聚的机会多了,但两人仍旧保留着留言的习惯。用他们的话说:这样表达,习惯了。今年七夕,胡红旗仍然要上线检修,他说,打算给妻子再次留个言,就写“谢谢你……”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