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精神为实现“四个建成”目标贡献力量

以实干精神为实现“四个建成”目标贡献力量

“四个建成”既是立足校(院)新起点、新使命的发展目标,也是引领未来校(院)事业发展的指针,体现了校(院)委会的政治担当。我们应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四个建成”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实现“四个建成”发展目标必须坚持党校姓党。第一,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党校姓党是对党校性质、地位和作用的科学定位。这一原则,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把党校姓党作为党校的灵魂。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和现实昭示我们,党校始终与党的事业、与党的干部队伍建设、与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与党和国家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决策紧密联系在一起,发挥着重大作用。党校与党本是血脉一体,党校姓党是党校与生俱来的特质。第二,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党校一切教学、科研、办学活动都要坚持党性原则,旗帜鲜明地讲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旗帜鲜明地讲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传统、党的作风。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进一步牢固树立党校姓党意识,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校(院)建设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来贯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第三,党校姓党是“四个建成”的坚实保障。新时代校(院)事业必须贯彻党校姓党,把坚持党校姓党作为衡量校(院)工作质量和成效的根本准绳来把握。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为实现“四个建成”发展目标指明最坚定的政治方向,提供最坚实的思想保障。

实现“四个建成”发展目标必须加强党性锻炼。第一,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作为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党校在学习宣传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党校的一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基础上,找到贯彻落实的有效途径,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革、创新、实践。第二,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此次主题教育,恰逢校(院)事业发展新征程新起点,将对加强融合、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发挥更重要的促进作用。面对校(院)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都应该庆幸有这样一个干事创业的平台,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责任感,努力改革创新,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第三,不断增强担当意识。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观念强弱的最直接体现。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告诫我们要时刻清醒地认识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只有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才能完成好所应承担的任务。

实现“四个建成”发展目标必须苦学实干。第一,坚持从实际出发。实现“四个建成”发展目标,化解改革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就要从具体事做起,杜绝形式主义,力戒空谈,自觉把科学理论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学到手、用起来,贯彻到工作中去,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践行实事求是的精神动力和能力素质。第二,坚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我们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围绕“四个建成”发展目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等,进行专题调研。只有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掌握了实际情况,才能为下一步的整改落实打下良好基础,才能不断用实践去修正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方法,才能更加有助于“四个建成”发展目标的最终实现。第三,坚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实现“四个建成”发展目标,需要我们每名党校人自觉在本职工作中找出差距、发现问题、改进措施;需要不断改变惯性思维、打破自我禁锢,将实事求是与坚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有机统一起来,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在深入研究新情况、不断解决新问题的实践中努力开创校(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