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做合格党校人

牢记初心使命 做合格党校人

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组建后,何毅亭同志代表校(院)委提出了“四个建成”的宏伟目标。这是新时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工作目标,也是新时代校(院)的新使命。

党校(行政学院)是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学员在这里接受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观念,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学员学习结束,对理论教育成效的检验,最根本的是看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四个自信”是否增强。增强了“四个自信”,政治上才会更加坚定,“四个意识”才会更加牢固,“两个维护”才会更加自觉。

“四个自信”来自于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深入学习,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收获;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支撑。学员到党校,更多的时间是听课,所以“四个自信”的增强理所当然应来自于我们的教学。党校课堂是党的理论宣传阵地,学员在聆听每一次讲授中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和科学的力量,必将深深地受到鼓舞、受到震撼、受到激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闪耀着真理的光辉,我们的教师就是要把其科学性、实践性、逻辑性讲清讲透,用讲授者的真懂真信,感染聆听者真学真用。

“四个自信”的增强还来自于全体党校人的行为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校是党的窗口,必须保持风清气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每个党校人在党的干部教育工作中都不是局外人,都有一个崇高的使命,都有一份神圣的责任,都代表着党校的形象,都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努力做模范党员。党校(行政学院)不是普通的学校,是党教育培训执政骨干的学校。党校(行政学院)的行政人员不是一般学校的行政人员,必须做到信仰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既要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坚定的理想信念,还要有宽阔的格局眼界、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实践能力、严格的纪律操守、无私的奉献精神。我们要善于研究规律、把握规律,善于把本职工作放在党的干部教育事业、放在学校中心工作的大局中定位、思考,善于从小事做起,把个人利益同党校(行政学院)发展和党的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我们再一次深入学习提高站位、对照要求检视问题,认真整改不断提升,从而牢记党校责任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党校人。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