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信仰坚定的学员工作者

做信仰坚定的学员工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学员工作者作为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线组织者和实施者,作为党的理论的“布道者”和学员党性锻炼的“熔炉工”,要教育引导学员在党校党性锻炼的熔炉中锤炼党性、坚定政治信仰,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首先把自己锻造得信仰更加坚定。按照校(院)委会的部署要求,进修二部自组建以来,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校姓党,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学员工作者队伍,为校(院)“四个建成”发展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坚持政治引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和党校姓党贯穿学员管理和组织员队伍建设全过程。我们要求组织员在学员管理工作中坚持“三个贯穿”,即把党校姓党贯穿学员管理全过程,把党性教育贯穿学员管理全过程,把全面从严治校贯穿学员管理全过程。我们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管理者先正自身、打铁者必须自身是铁打的理念,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经和校规校纪,认真学习党校历史,教育引导全体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党校人。

坚持追求高线、严守底线,强化学员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严守纪律规矩的自主责任。在对学员工作者的教育管理中,一方面,要教育引导学员工作者深刻认识学员管理工作直接影响对党和国家事业最有影响力的“关键少数”,激励全体同志做有理想有信仰、有事业心有使命感、有担当有作为的学员工作者,带着光荣感和使命感去履职尽责。另一方面,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求全体同志坚持站在向党中央看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校规校纪,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学员工作者,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自主责任。

坚持聚焦主业主责,不断提升学员工作者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要胜任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要求,学员管理部门必须聚焦党性教育主业主责,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学员管理工作的灵魂和主线,教育引导学员自觉把党性锻炼贯穿学习生活全过程,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信仰。这需要学员工作者努力把学员党支部的党味搞得浓浓的,把党校党性锻炼的熔炉烧得旺旺的,认真落实学员管理中的党性教育贯通机制、学员党性锻炼成果系统集成机制、学员管理中的党性教育保障机制。这对学员工作者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出很高要求。学员工作者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引航力、思想引领力、组织建设力、专业引导力、担当执行力,熟知善用党的政治生活的各项制度要求。

我们认真实施《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进修二部工作人员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计划》,加强学习平台和能力提升载体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跟班听课制度、组织员业务工作交流制度、外出学习成果分享制度、青年学习小组制度等。特别是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旨在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部同志人人作报告、人人讲党课、人人作主持、人人作点评。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学习体会,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推动学员管理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党校“四个建成”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