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校(院)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推动校(院)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展好主题教育,关键是抓好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是推动工作落实,运用这一重要思想指导校(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用信息化助推校(院)“四个建成”发展目标实现。

信息技术部的党员干部身处校(院)信息技术应用一线,既要格外重视思想政治学习和党性修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党校姓党意识;又要紧跟信息技术和信息化发展应用前沿,广泛了解信息技术对干部教育培训的深刻影响,夯实推动工作的本领。

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终究要落到做实上。要坚持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差距、抓落实。今年,校(院)信息化工作任务繁重,既有校园网改造、云平台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又有应用系统开发、在线学习平台整合等信息系统建设任务,还有常规的网络安全监管和技术服务保障工作。越是攻坚时刻,越要咬紧牙关。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做好校(院)网信工作、推动校(院)网信事业发展的有力武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和网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校(院)网信工作具体部署上。一是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用信息化助推党校(行政学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校(院)互联网内容建设,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做好涉校(院)舆情监测和态势分析,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二是坚持创新技术引领,用信息化助推校(院)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坚持以用学术讲政治为基本原则,认真做好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在线学习平台建设与网络课程开发工作;推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与干部教育培训的深度融合,加快包括OA办公系统在内的应用系统开发建设与应用。三是突出使命责任担当,着力抓好校(院)网信重大项目和重点任务落实,为校(院)长远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信息技术支撑。四是突出从严管理、规范管理,着力加强有关制度建设。一方面,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意识,加强工程项目规范化管理,筑牢防范风险的底线。另一方面,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健全完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响应机制,建立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和演练机制,着力提高校(院)网络安全事件预防和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