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节日 感受习近平对白衣天使的殷殷瞩望

这个节日 感受习近平对白衣天使的殷殷瞩望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医务工作者是守护我国14亿国民健康的白衣天使。

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特别是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赢得了全社会赞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医师和医务人员队伍建设,他识才、爱才、惜才,多次肯定、称赞广大医务人员的优秀业绩和重要贡献。从国内考察到国外访问,从慰问、表彰再到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身体力行,引领全党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

又是一年“中国医师节”,重温习近平对医务工作者的深深牵挂和殷殷瞩望,尊医重卫,助力健康中国谱写新篇章。

衷心致敬医务工作者

1

2013年3月30日,习近平同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在布拉柴维尔出席中刚友好医院竣工剪彩仪式。

你们不远万里来到刚果,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为刚果人民提供很好的医疗服务,得到刚果政府和人民的称赞,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我代表党和人民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2013年3月30日,在刚果共和国首都布拉柴维尔出席中刚友好医院竣工剪彩仪式时的讲话

军地医务人员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同受援国人民并肩奋战,帮助疫区国家控制了疫情,成功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

——2015年11月25日,对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总结表彰作出重要指示

殷殷关怀医务工作者

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2018年8月17日,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2

2016年8月19日至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要着力发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

——2016年8月,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

要严厉依法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伤害医务人员的暴力犯罪行为,保护医务人员安全。

——2016年8月,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怀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采取切实措施帮助他们改善工作生活条件,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努力开创我国卫生和健康事业新局面。

——2017年8月,对卫生计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切瞩望医务工作者

我国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为人民提供最好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2016年8月,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

3

2016年7月28日,习近平到河北唐山市调研考察。这是习近平在唐山市截瘫疗养院看望慰问截瘫伤员。

大爱无疆,医者仁心,医护人员要树立把伤残人当亲人的思想,为伤残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2016年7月28日,在河北省唐山市截瘫疗养院慰问时指出

4

2014年12月13日下午,习近平到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卫生院,了解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村民看病就医情况。

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精心钻研业务,加强医德修养,为人民群众解除病患多作贡献。

——2014年12月13日,在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卫生院调研时强调

希望广大医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努力开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2018年8月17日,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