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两岸绘新图

海河两岸绘新图

海河是天津人的母亲河,也见证了天津70年来的沧桑巨变。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70年披荆斩棘,70年春华秋实,天津与新中国共同成长。地处渤海之滨、海河之畔的天津,山河湖海湿地一应俱全,完整保存着877座历史风貌建筑。从1949年到2018年,天津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51元增长到4.3万元,普通高校在校人数从4600人增长到超过52万人,卫生机构从127个增长到5686个,教育支出从300万元增长到近450亿元。

展开天津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从邓小平同志题写“开发区大有希望”,到滨海新区成为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再到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基地三区”定位,天津在改革开放浩荡大潮中拼搏奋进,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变化。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