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核心价值是什么?答案来了!

人工智能的核心价值是什么?答案来了!

1

2019年5月27日上午,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人工智能”高端对话在贵阳举行,与会嘉宾以“人工智能:AI赋能,引领未来”为主题,深入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热点话题。国际计算机学会会士、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裴健分享了他对于计算、数据、智能平台的思考。

裴健对“人工智能的核心价值到底是什么?”这一问题给出了答案,他认为,人工智能核心价值是通过有效的预测提高人类驾驭不确定性的能力,这对生活会产生根本性的影响。

那么,在人工智能领域,人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和最大的机会是什么?裴健表示,“用什么样的最新的人工智能管理,把握经营这种不确定性。”

为了解决目前很多中小企业面临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者之间缺乏集成和组合的问题,他倡导建立一个共生协同的平台和生态环境,实现计算和智能深度融合,让用户聚焦业务和模式的创新。

在演讲的最后,裴健提了三点建议:

第一,鼓励计算、数据、智能产业跨地区、跨行业发展。鼓励企业通过数据开放获得适当利益,配套严格的监管和运营。

第二,支持创新,新业态、新的商业平台的出现,会有“小步快跑”的形势。

第三,及时立法,对计算、数据、智能技术等进行立法,保护数据的隐私和安全。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 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