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首家未来酒店将开业:实现“刷脸”乘电梯开房门

阿里首家未来酒店将开业:实现“刷脸”乘电梯开房门

住客进入酒店乘电梯,刷脸就可以按楼层;进入房间,刷脸就可以打开房门;去餐厅,无需报房号,刷脸就可以吃饭,上菜的是机器人服务员……这是在阿里巴巴首家未来酒店“菲住布渴”可以看到的场景。记者了解到,12月18日,阿里巴巴首家未来酒店“菲住布渴”(FlyZoo Hotel)将迎来开业。

“菲住布渴”中文谐音为“非住不可”和“飞猪”,阿里未来酒店属于飞猪序列。阿里方面表示,希望这样一个充满未来感的酒店能给住客带来非同一般的体验,赋能酒店行业。

据了解,作为第一家支持全场景身份识别、大面积使用AI智能的酒店,“菲住布渴”通过智能化体验和设施,让住客体验到不一样的服务。例如,当住客进入房间,客房小管家天猫精灵已等候在内,住客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控制房间温度、灯光、窗帘、电视等。如果住客需要多些护肤品、缺双拖鞋、叫个餐等,响应服务的或许是机器人。

住客通过“菲住布渴”App预订房间时,可在线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房间楼层、位置和朝向,还可以抵店前凭电子身份证刷脸入住。退房时,住客只需打开App,点击预计退房的时间,到点就可以自动退房。

依托阿里强大的技术与生态支持,“菲住布渴”实现了全场景身份识别响应和大面积的AI智能服务。据介绍,住客从大堂到电梯再到房间,乃至餐厅、健身房等等,都涵盖人脸识别、语音控制、智能机器人等黑科技服务。

基于AI智能的酒店智慧系统解决方案,能为住客节省时间、提供方便,且帮助酒店服务人员减少了不少重复性工作。据阿里未来酒店CEO王群介绍,“未来酒店的人效比是同档次、同规模酒店的1.5倍。”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未来酒店“菲住布渴”是阿里经济体内多个团队协同打造的“新物种”,阿里希望通过“菲住布渴”沉淀能力,赋能行业。其中,阿里云提供稳定安全的大数据底层服务;淘宝技术团队提供酒店整套数字化运营平台、AI智能服务中枢以及智能场景系统的研发;人工智能实验室提供了最新设计的智慧机器人;钉钉团队支持构建了酒店的数据运营平台;飞猪作为整体业务领衔方,协调阿里内部各方生态资源,共同设计了全链路的体验流程。

王群告诉记者,未来酒店希望把确定的工作实现智能化和自动化,使酒店能够聚焦于更有温度的、更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消费者体验,为旅行服务升级的“最后1米”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