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考点清单”:9个教师节冷知识!

“教师节考点清单”:9个教师节冷知识!

1、我国第一套“教师节”邮票发行于1947年8月27日,图案内容均与孔子有关。

2、建国后第一个教师节,某县的奖品是价值18元的毛巾被,而老师每月工资只有39元。

3、不同于现在大家统一称呼“某老师”,古代对老师的称谓五花八门:某老、师长、师傅、师父、师资、宗师、经师、老师、女师、讲师、博士、夫子、先生、教授、助教、学官、学长、学正、祭酒、监学、司业、函丈……

4、我国古代,教师节不仅放假,还加薪升官。

5、教师节是我国仅有3个行业性节日之一。另外2个行业性节日分别是护士节、记者节。由于教师群体庞大且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成为声势最浩大的节日之一。

6、中国人的平均寿命是72岁,而教师的平均寿命是59.3岁,也就是说,教师群体比普通人至少少活十年……颈椎病、肠胃病、头痛病、眼病、妇科病、心血三高、心理疾病成为教师群体的多发职业病,超过七成的老师处于亚健康状态。

7、教师节虽是国际性节日,但设定时间各不同。每年最早过教师节的是委内瑞拉,1月15日,泰国以1月16日屈居第二。最晚过教师节的是法国,12月25日。

8、葡萄牙是世界上最早确定教师节的国家。

9、朝鲜教师节是为纪念金日成发表《社会主义教育提纲》。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