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富国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杜富国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金歆、程欣然)由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新时代英雄战士”杜富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9月3日上午在北京大学举行。3700名北京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杜富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杜富国、南部战区陆军原某扫雷大队大队长陈安游、杜富国的父亲杜俊、云南省麻栗坡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龙芸偲、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刘新未,分别从不同的视角,生动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会场里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杜富国的事迹,诠释了一位英雄战士的初心和使命,给北大新生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北京大学2019级社会学系新生刘佳雨,在报告开始前为报告团成员献上鲜花。刘佳雨表示,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英雄人物,心情非常激动。“边境线上的军人们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但他们为了职责使命始终甘于奉献,勇于牺牲,我深受感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