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德国总理举行会谈

李克强同德国总理举行会谈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欢迎仪式后,李克强同默克尔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德国是中国的全方位战略伙伴。

中方高度重视对德关系。此访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你举行会见。当前世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中德加强战略合作,不仅有利于中欧关系,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一贯重视欧洲,愿同新一届欧盟机构领导人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加快推进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李克强表示,中德应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秉持开放包容理念,扩大双向开放。中国主动扩大市场开放的方向不会改变,欢迎外资的政策也不会改变,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希望德方同样保持市场开放,放宽民用技术出口限制,给予中国企业公平、公正待遇,深化在自动驾驶、技术创新、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加强青年和职业教育交流。

默克尔表示,很高兴作为德国总理第12次访华。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在应对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中以负责任态度为全球作出巨大贡献。同其他国家一样,中国同样有发展的权利,不应阻碍中国的发展进程。德中合作十分广泛,希望尽早推动完成欧中投资协定谈判,期待明年在华举行新一轮德中政府磋商。德方欢迎中方在金融、保险、服务业等领域采取的开放举措,欢迎中国企业赴德投资,愿同中方加强在自动驾驶、数字化、职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会谈后,李克强和默克尔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当日上午,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为默克尔举行早餐会,两国总理就双边关系与合作、国际地区问题等广泛议题深入交换看法。

王毅、何立峰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