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乱 携手同行 明天才会更好

止暴制乱 携手同行 明天才会更好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曾是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的香港,正经历着暴力肆虐和怒火蔓延。在这段极其艰难的时刻,作为城市安全的中坚力量,香港警察始终站在最前线,不曾退缩一丝一毫。他们无畏无惧,却又是暴徒攻击的主要对象。香港警方通报,自6月份以来,共有超过220名警务人员被激进暴力分子袭击受伤,有人被汽油弹烧伤双腿、有人遭袭血流满面、有的被激光照眼红肿充血,甚至有警员下班后还遭到暴徒伏击,严重受伤……面对种种挑战和煎熬,三万名香港警察始终保持专业和克制,他们拼尽全力守护香港700万名市民。为记者守护现场安全线的“蓝背心”港警,就是其中的一支力量。

作为警察传媒联络队的“蓝背心”警员,在香港近期暴力行为不断升级的过程中,他们出动的次数越来越多,从6月的563次到8月的797次,在每个现场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负责采访报道的记者时常身处险境,“蓝背心”港警冲锋在前,尽全力为记者们创造一个相对安全的报道环境。然而,越来越多的假记者,同样穿着反光的媒体背心,却不报道现场情况,反而将矛头对准维持秩序的警察,从言语攻击到发射钢珠,甚至在警员拘捕暴徒时,还举着镜头冲上前去阻拦执法。即便如此,“蓝背心”港警并没有因此退缩和抱怨,他们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其专业精神值得我们的赞许。

作为社会秩序的守护者,近期香港警方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面对暴行,香港警察除了坚韧,还有柔情。当激进示威者破坏港铁黄大仙站后被捕之时,警察眼见大雨倾盆,主动用手为被捕者挡雨;当激进示威者包围马鞍山警署之时,谈判专家好言劝他们离开;当激进示威者在金紫荆广场冲击警方防线受伤倒地后,男警上前照顾、安慰,为其包扎伤口,女警亦用湿纸巾为之清理眼睛。保障香港市民安全,维护城市秩序,香港警察用公平公正、不偏不倚的执法,证明他们无愧于“世界上最优秀警队之一”的光荣称号。

止暴制乱,香港警察有坚强后盾。这段时间以来,暴力袭警不断升级,警察家人受牵连担惊受怕,对此,香港社会各界人士不再是“沉默的大多数”,而是勇敢地站出来撑警:在天水围警署,大批市民展开“坚守信念,我们与你同行”的横幅,鼓励警察继续执法;在油麻地警署,香港中学生赞扬警察忍辱负重,是“护港英雄”;在青衣警署,市民手持“碰到困难call警察,家有危事call警察,香港警队是我们市民的守护神”“坚定支持警队驱走黑暗,还香港风清气正美好明天”等标语,表达支持警队的心声。凝聚共识,上下同欲者胜。有数百万香港市民做后盾,香港警察更有信心也更有实力对那些乱港势力坚定说“不”!

香港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都建立在有序安宁的基础之上,而香港警察正是这背后负重前行的人。香港的繁荣稳定,事关700多万香港市民的福祉,面对暴徒祸害香港的行径,香港各界都要充分行动起来,旗帜鲜明反对暴力、抵制暴力。唯有携手同行,集心聚力,香港的明天才会更好。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