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网络安全应急专项培训班开班

河北省网络安全应急专项培训班开班

1

8月28日,河北省网络安全应急专项培训班在石家庄正式开班,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近日,河北省网络安全应急专项培训班在石家庄正式开班,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是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全省网络安全应急能力建设,省委网信办在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又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文件,建立了覆盖全省各市和省直各部门的网络安全应急联络机制。

张平表示,这次培训会既是提升各地各部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对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一次再部署、再推进、再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网络安全应急培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此次应急专项培训课程的核心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这场硬仗。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讲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吴秋新,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工程师宋明轩等,为与会人员讲解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工作的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处置流程和应急响应技术。第二阶段通过对网站被篡改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遭遇勒索攻击场景的模拟演练,让与会人员直观感受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应当采取的处置措施和具体流程。

各市网信办、省直各部门、中直驻冀有关单位从事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培训。(河北网信办供稿)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