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成就展举行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成就展举行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王斌来、蒋云龙)轻轨穿楼的模型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类型多样的汽车模型让人赞叹不已,荣昌安陶、三峡刺绣、城口山神漆器等非遗作品让人啧啧称奇……1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成就展在国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一幅幅展板,勾勒出重庆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一组组实物,佐证着重庆经济规模由不足100亿元到突破2万亿元的巨大成就。

展览分为图片展和实物展两部分。图片展设有6块展板,反映了重庆70年来各方面的发展变化。展板上的解放碑,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还是最高建筑,现在周边高楼林立、流光溢彩。

在现场展台上,还有重庆带来的各类科技产品。紫光集团自主研发的32层三维闪存芯片,标志着中国在存储芯片领域迈入世界第一梯队;重庆万国半导体生产的12英寸晶圆,有助于“重庆造”芯片配置实现本土化。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