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发表《为人民谋幸福: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

国新办发表《为人民谋幸福: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9月22日)发表《为人民谋幸福: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全面系统介绍70年来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状况。

白皮书指出,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始终把生存权、发展权作为首要的基本人权,协调增进全体人民的各项权利,努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成功地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丰富了人类文明多样性。

白皮书说,作为国际社会重要一员,新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全面参与全球人权治理,努力推动世界人权事业发展进步。

白皮书强调,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随着国家基本实现现代化,随着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人民必将享有更加广泛、更加充分的权利,中国人民必将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