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6年推出敬老活动五百余场

北京市2016年推出敬老活动五百余场

10月是北京市敬老月,第四届老年节10月9日在朝阳公园开幕。全市各区同时组织多种形式的敬老、孝老、爱老活动。据悉,北京市2016年将举办551场敬老活动,创历年之最,营造浓厚的敬老、爱老、孝老氛围。

敬老月期间,北京市将举办多种老年文艺表演活动,展现北京市老年人的风采。同时举办最美夕阳护航活动、老年人法律援助维权服务月、失智老人筛查评估及防走失手环配发,以及关爱空巢离退休老师等系列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本届“孝星榜样”评选在形式和内容上进行了创新,人数由以往的1万名调整为2000名,并在命名“孝星”的基础上评选出六大类“孝星榜样”,分别是家庭孝老之星、行业助老之星、社会敬老之星、孝道传承之家、敬老和谐社区以及敬老模范单位,各10名,共60名,首次把社区和单位纳入评选范围。市老龄办还将组织“孝星”宣讲团,走进机关、社区、养老机构进行宣讲,让更多市民感受到“孝星”的魅力,参与到敬老爱老孝老的行动中。(京郊日报 记者 高珊珊)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