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烈士纪念日活动在钟秀烈士陵园举行

市烈士纪念日活动在钟秀烈士陵园举行

9月30日,是国家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

传承英烈志,建功新时代。当天上午,南通市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在崇川区钟秀烈士陵园举行。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明出席活动。活动由市民政局副局长周海滨主持。

上午10时整,在百余名少先队员的歌声中,来自市区的17对新婚夫妇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18名礼兵抬起花篮迈着端正有力的步伐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碑前。伴随着雄壮高亢的旋律,全体参加仪式的人员一起深情缅怀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先烈。庄严的国歌声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17对新婚夫妇向革命先烈敬献了鲜花,并共同向全市青年发出倡议,呼吁青年一代要饮水思源,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烈士精神,争当红色传人,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钱素凡烈士之子钱炜到场,共同缅怀先烈。

活动最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作讲话,他希望青年一代要学习先烈们振兴中华的志向、坚守信仰的忠诚、敢于牺牲的壮举和热爱人民的情怀,大力弘扬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唤起青年一代对为国捐躯的先烈与英雄的崇尚和敬仰,珍惜幸福生活,共创美好未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