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暨合肥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省暨合肥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16

9月30日上午,安徽省暨合肥市在蜀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不朽功勋,深情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 记者 徐国康 摄

朵朵鲜花献英烈,绵绵哀思祭忠魂。 9月30日上午,安徽省暨合肥市在蜀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不朽功勋,深情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表达7000万江淮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永远奋斗,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的坚定信心和决心。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及在职省军级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碧云天,青山下,蜀山烈士陵园里,一派庄严肃穆气氛。在苍松翠柏掩映中,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花岗岩浮雕上镌刻着“江淮英烈永垂不朽”8个大字,令人肃然起敬。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近代以来,无数江淮儿女奋勇投身革命洪流,无数人民英雄不惜牺牲宝贵生命,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烈士的英名流芳百世,烈士的事迹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

李锦斌、李国英等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行来到悼念广场,面向纪念碑垂手肃立。

9时30分,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李国英主持仪式。

“礼兵就位! ”随着一声号令,4名礼兵迈着铿锵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

省党政军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国歌声激荡人心,响彻整个烈士陵园。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一分钟。

默哀毕,100名佩戴红领巾的少年儿童面向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方阵前,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代表,老战士、老同志、烈士亲属,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

伴随着军乐队奏响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稳稳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李锦斌神情庄重,缓步走上前去,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一朵朵鲜花寄托着对江淮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接着,李锦斌、李国英等省党政军领导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仪式开始前,李锦斌、李国英与老战士、老同志、烈士亲属代表一一握手,共忆往昔峥嵘岁月,共话未来美好生活。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秘书长,省纪委监委机关及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台盟省总支部负责同志,合肥市党政军负责同志及社会各界代表共约1000人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