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专辑 > 党建

思想淬炼 政治历练 实践锻炼 新时代中青年干部如何发扬斗争精神

报告人:胡敏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
简 介:2019年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具有怎样的深远意义?新时代中青年干部如何发扬斗争精神?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胡敏从如何理解新时代的斗争和斗争形势,正确把握斗争方向、原则和规律,以及领导干部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总播放:2
发布时间:2019-09-24 14:18
  • 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历经风雨坎坷,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已经成为一个无坚不摧、充满生机活力的坚强大党,锻造成一个极富斗争精神、极具斗争本领的大党。新时代的伟大斗争,要以实现伟大梦想为目标导向,要以推进伟大事业为方向指引,要以建设伟大工程为战略保障,要以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为根本动力。

  • 把握好正确斗争方向,该斗争的就要斗争,其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把握好新时代斗争的基本原则,即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战略定力相统一、坚持战略判断和战术决断相统一、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把握好新时代斗争的基本规律,即斗争不是逞强好胜、争勇斗狠、为斗而斗,必须注重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

  • 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领导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思想淬炼需要理论上清醒、立场坚定;政治历练需要担当精神、敢于斗争;实践锻炼需要善于斗争、有勇有谋。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