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综合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暨首次集中学习会

北京市朝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综合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暨首次集中学习会

9月17日上午,朝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综合党委在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318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暨首次集中学习会。会议对《社会组织联合会综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作解读说明,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朝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综合党委书记谭孔辉主持会议并讲话。联合会综合党委委员、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社会动员双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4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共23人参加会议。

谭孔辉首先对《方案》作解读说明。根据中央、北京市、朝阳区各级领导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在社会建设和民政民政领域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结合联合会工作实际,对社会组织联合会综合党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实施方案。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强化“向前一步海阔天空”的认识,倡导“四坚”精神,明确“四位”要求,坚持“四个一流”标准。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努力为首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方案》对现阶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了强调说明,对主题教育中要完成的任务进行部署,并从时间上按周作详细安排。《方案》强调要重点抓好党委班子和基层党组第一责任人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建立调研成果清单、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清单,形成可视化、可评估的主题教育成果。

《方案》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注重督促指导、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及张富清和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