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今日头条合作为烈士寻亲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今日头条合作为烈士寻亲

2019年9月24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今日头条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联合开展“寻找烈士亲人·传承英烈精神”公益活动。

24日下午,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平恩与今日头条“头条寻人”项目总监曾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烽火岁月,无数四川儿女长眠他乡,也有外省英烈将生命留在四川这片土地。据统计,目前四川共有烈士纪念设施595处,安葬烈士近10万人。受历史条件限制,许多烈士亲属至今不知亲人安葬于何处,由于烈士信息不全、牺牲年代久远、行政区域调整等多方面因素,寻找烈士亲人还存在不少困难。

启动“寻找烈士亲人·传承英烈精神”公益活动,是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面提升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水平的一项重要决策。在签约仪式上,罗平恩副厅长说:“这是我们弘扬烈士事迹、传承英烈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配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9.30烈士纪念日的重要献礼。”

今日头条川藏分公司总经理吕莉表示,“寻找烈士后人”项目依托今日头条庞大的用户量和精准地理位置弹窗技术,通过今日头条App在烈士户籍地精准弹窗寻亲信息,不仅极大降低了寻亲成本,还大大提高了成功率。

今后,双方将整合各界力量,构建协同高效的合作联动机制,拓展新渠道、探索新方法,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方式,提高寻亲效率,共同挖掘整理英烈故事,传播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

2018年7月,今日头条与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联合发起了“红色血脉——寻找烈士后人”计划。截至目前,“寻找烈士后人”项目已经和100多家政府部门、烈士陵园和纪念馆合作,发布6100多条为烈士寻亲的信息,成功找到其中650位烈士的亲属。其中,位于四川省通江县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便通过此项目成功帮助31位长眠于陵园的烈士找到亲人。

“公司越大、影响越大,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也就越大。”吕莉说,今日头条将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技术和用户优势,在英烈亲属和烈士陵园之间搭建起便捷的信息桥梁。

“这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困难一定很多。”罗平恩副厅长说,“但我相信,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一定会为更多的烈士找到亲人”。

出席当天备忘录签署仪式的,还有四川部分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烈士陵园负责人以及今日头条的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