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0天!雪峰兄弟,我们怀念你

第590天!雪峰兄弟,我们怀念你

001c4296eca31efd419106

9月30日,是我国的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也是“时代楷模”杨雪峰离开我们的第590天。今天,渝北区公安分局民警辅警代表来到杨雪峰同志烈士纪念园开展烈士纪念活动,缅怀烈士战友杨雪峰。

上午9点30分,民警辅警代表80余人在烈士园广场列队肃立,民警代表向雪峰同志塑像敬献花篮,之后全体人员向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英勇牺牲的烈士杨雪峰脱帽默哀。

在杨雪峰塑像前,由杨雪峰大队大队长黄长富领誓,全体民警辅警重温了入警誓词。分局政委卢政表示,今天是雪峰同志离开我们的第590天。雪峰虽然离开,但他的精神从未远离。希望全体民警辅警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力做一个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人民卫士,一个英勇无畏一身正气的法治先锋,一个心系群众人民爱戴的公安暖警,一个不计得失公而忘私的人民公仆。

随后,全体民警辅警向杨雪峰同志塑像献花,瞻仰杨雪峰烈士,表达崇敬之情。

仪式结束后,民警辅警代表参观了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新警代表郑文强说,看着陈列室里一张张杨雪峰同志成长、执勤的照片和牺牲时的血衣,我深刻认识到了公安民警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今后我们将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勤勉敬业,一心为公、亲民爱民,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告慰和纪念杨雪峰同志。

杨雪峰,男,重庆市渝北区人。2018年2月18日,农历大年初三,杨雪峰同志在执行春节交通安全保卫任务中,遭遇歹徒突然袭击,为避免伤及群众,他在腹部颈部多处被刺伤、血流不止的危急关头,毫不畏惧,与穷凶极恶的歹徒展开英勇搏斗,终因伤势过重不幸壮烈牺牲,年仅41岁。杨雪峰同志牺牲后,中央宣传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中央文明办追授他“中国好人”称号,人社部、公安部追授他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评定他为烈士,追授他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今年9月25日,杨雪峰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等部门联合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成为重庆公安系统目前唯一一个获得此项荣誉的个人。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