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暨昆明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陈豪阮成发参加

云南省暨昆明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陈豪阮成发参加

弘扬烈士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力量

缅怀先烈英魂,永葆初心本色。9月30日上午,云南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市政府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隆重举行2019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王予波等省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代表一道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弘扬传承革命精神,表达全省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继往开来的坚定信心。

纪念堂广场苍松挺立、庄严肃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阳光下,8个金色的大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熠熠生辉。

10时整,王予波宣布公祭活动正式开始。

礼兵就位,全场干部群众在军乐队伴奏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云霄。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一分钟。随后,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致队礼。

伴随着低沉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托起各界代表敬献的10个花篮,正步向前,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陈豪、阮成发等领导与各界代表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随后在纪念碑前肃立行注目礼,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

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及各界群众代表缓步走到纪念碑前瞻仰并敬献鲜花,表达对英烈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努力奋斗。英模代表乔胜清说,不忘革命历史,珍惜幸福生活,作为退役军人,要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特长,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云南民族大学布朗族学生段立珊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少先队员代表梁锡李小朋友说,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生活,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作出贡献。

在昆省级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驻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同志,昆明市在职市级领导,离退休干部代表、英模劳模代表、优抚对象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少先队员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活动。

当天,我省各地各级党委、政府分别举行了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